close
051212-tiramisu.jpg
提拉米蘇是一種我很愛的甜點,
但是我卻從來沒吃過正統的提拉米蘇,
應該說就算我吃過,我也不一定知道那就是正統的,
就算是正統的,我也不一定愛那個味道,
因為提拉米蘇加了很多酒嘛,
太成熟的味道我比較不愛。這是我第一次做提拉米蘇,但是大成功喔~
味道超好,連不愛吃乳酪的媽咪都讚不絕口呢,
害我尾巴都要蹺起來了。
這都要歸功小玲的食譜,她還有圖解喔。
不過我有變動少少,因為我家沒有那麼多酒啦。

起司:
Mascarpone起司,200g
砂糖,15+30g
蛋黃,一個
鮮奶油,200cc

咖啡液:
即溶咖啡粉,10g
熱水,80cc
萊姆酒,8cc
砂糖,60g

其他:
Lady finger手指餅乾
巧克力粉,適量

做法:
1 起司與蛋置於室溫下退冰。
2 將咖啡杯與糖溶入開水中,等涼了再放萊姆酒。
3 輕輕攪拌起司與30克的糖,攪拌成光滑狀。
4 加入蛋黃,繼續攪拌。
5 另一個碗加入鮮奶油及15克的糖,用電動打蛋器隔冰水打至6分硬度。
(今天外面下了一場大雪,我直接拿雪來用,超方便!)
6 將打好的鮮奶油加入起司糊中,再用打蛋器打至8分硬度,放入冰箱。
7 把手指餅乾浸入咖啡液裡兩秒鐘,鋪在容器底部。
8 將一半的起司糊倒入容器裡,再鋪上一層手指餅乾,再把剩下的起司糊倒入,放入冰箱冷藏過夜。
9 要享用時再上面灑上可可粉即可。

食後心得:
我買到的手指餅乾是特大號的,所以有點厚,沒有完全濕潤。
下次把它切一半來用用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