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225-toast1.jpg

今天是勤勞的禮拜六,通常禮拜六是我補眠的好日子,
但是因為媽咪和爹地上班時間之不配合,
所以我早上得早起送我親愛的媽咪去上班。
有鑒於今早得早起,我昨晚早一點睡覺呢(真的是一點喔)。
早上眼皮有如千金重,腦袋混沌到沒有知覺,
我知道要起來,但身子動不了,整個人僵硬著。
等了15分鐘,終於起身,
我看我再不起來,媽咪就要殺進來了。
不過今天超冷的,穿著大衣,心臟還隱隱抽痛,
輕輕地呼吸,讓心臟熟悉冷冽的空氣。

回家後反而睡不著了,想想就來做吐司好了。
最近超想吃吐司的,這裡的吐司不但乾又貴,
在網路上看到大家的吐司成品都好美,
我也想來試試看,
而且小妹是做麵包天才,
有她在旁邊加持,我想應該不會失敗才是。
今天用的食譜是妹雅的湯種~北海道牛奶吐司,
不過我沒有那個北海道牛奶香料,
所以就沒放了。

妹雅寫得很清楚,我所有的步驟都跟她的一模一樣,
只不過我沒有instant酵母粉,
我就把牛奶加熱,把我家的酵母粉和糖一起丟到牛奶裡,
效果也不錯。
我也沒塗蛋液,我噴水而已。
還有我全用高粉,懶得再去拿低粉來量了。

060225-toast2.jpg

這是我烤出來的吐司切面,
很鬆軟,看起來不錯,但是等我切裡面一點時,
發現下面有約0.5公分好像沒烤熟的樣子,
也像是沒發起來,
這個我不太了解為什麼會這樣,
不然下次最後發酵再發久一點好了。

這是我第一次做麵包類,成品我已經很滿意了。

食譜參考:
妹雅的手藝世界の湯種~北海道牛奶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