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216-fruit-tart.jpg

今天這個水果塔過程可繁複了,
我們做了整個晚上才搞定它。

首先是塔皮﹣pâte brisée,
通常做派或塔的皮都超容易破的,
我桿了三次,桿到我快抓狂,
要把它放到模子上就裂得亂七八糟,
把我氣的!
後來不管了,只好用補救的方法,
這邊捏捏,那邊補補,
也算是OK了啦,
反正烤出來也看不到下面,
不過老師說考試時就不能這麼含混過關的,
我看我有得練習的了。

塔皮做好後丟到冰箱去冷藏,
接著做內餡﹣Frangipane,
Frangipane是什麼呢?
簡單來說,把Almond Cream和Pastry Cream混合即可。
Pastry Cream的用量是Almond Cream的三分之一,
不然的話會太稀。

Frangipane做好後,把Frangipane鋪在塔皮上就可以拿去烤了,
烤好後就可以把妳喜歡的水果裝飾在上面,
最後再上一層杏桃鏡面膠就大功告成囉!

這個我沒有買回家,
現在有點後悔,
當天晚上連做了三種派,
桿皮已經讓我一肚子火了,
所以我沒有買回家,
不過這個應該很好吃才是,
那個Frangipane烤出來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