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y Milk



最近看了一些文章,提到早餐吃燒餅油條配豆漿。
看得我口水直流。
在這個鳥地方想自己做燒餅油條都很困難。
記得家裡的雜貨櫃裡面好像還有一包黃豆,
就來煮吧~

第一次做,不知道好不好喝,先用500克黃豆試試。
步驟一:先把黃豆泡水。
我是睡覺前去泡的,隔天起來就可以用了。

步驟二:黃豆加水用果汁機打成漿。
我家的果汁機不是什麼生機料理機,所以我用稍稍蓋滿黃豆的水先打。
打細之後再加水打。
每一次黃豆不要放太多。

步驟三:打好的漿拿去煮。
我是用中火煮,要一直攪拌才不會黏鍋底。
可以一邊煮,一邊撈泡泡,
這樣之後才不會滿出來。

步驟四:用紗布過濾。
之後要喝甜漿的再加糖即可。

自己做的就是不一樣,豆漿很香很濃。
可是不要看我說得很簡單,
這幾個步驟花了我將近五個小時。
累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