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120-pinecake-slice.jpg

話說某天晚上,吃完晚飯後三小時,
肚子裡的饞寶寶一直哀哀叫想吃蛋糕。
這麼晚了,普通做一個蛋糕也要花個兩小時吧,
做完還要洗一堆用具,
於是我跟饞寶寶商量,明天一早起來再做給你吃吧,
現在實在太晚了。
饞寶寶說,不麻煩的,妳做那個amykaku的電鍋鬆餅蛋糕就好了,
那個簡單快速,要洗的東西又少,妳就做那個就好了。

所謂電鍋鬆餅蛋糕就是用鬆餅粉做成的蛋糕,然後用大同電鍋加熱,
簡單方便又快速!
吃的時候在上面淋上妳喜愛的果醬即可,
不過我爹地說吃起來很像發糕啦~
我是沒吃過正統的發糕,也不知道發糕嘗起來口感如何?
不過鬆餅粉本身有調味,
所以在不加糖的情況下,單吃的話會有點鹹鹹的口感,
而且會有點太乾,一定要加果醬啦~
amykaku好像是看生活智慧王裡面的,
她是用電子鍋,但是我家的電子鍋超不給面子的,
我才按下去不到兩分鐘,它就跳起來了,
之後就再也按不下去了,
之後只好用大同電鍋來加熱,
還好做出來一樣成功。

材料:
鬆餅粉 200克
蛋 1個
牛奶 150ML

做法:
1 把材料全部攪拌均勻,倒入電子鍋的內鍋裡。(因為電子鍋的內鍋是不沾鍋)
051120-pinecake-material.jpg

2 大同電鍋外鍋倒入一杯半的水。
3 把電子鍋的內鍋放入大同電鍋裡,跳起後再悶一下。
4 好了以後,搖一搖就可以脫模了.(方便吧!)
051120-pinecake-round.jpg

5 加上最愛果醬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